每周7个蛋 寿命会缩短
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,中年男子最好别吃太多蛋;如果一星期吃7个或以上的鸡蛋,他们的寿命就会缩短。
该研究也发现,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更要注意,他们最好是不要吃蛋,不然早死的危险就会提高。
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发现,没有糖尿病的男子每周吃不超过6个鸡蛋没有关系。
他们说:“每星期吃最多6个鸡蛋,不会增加死亡危险,但吃超过7个鸡蛋,会使死亡危险增加23%。”
这两名研究人员在美国《临床营养学》杂志发表的报告说:“在男性糖尿病患者中,吃鸡蛋就会增加死亡几率。而且有证据暗示,吃蛋也会增加他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。”
不过,这两名医学人员也表示,医学界应对此展开规模更大的研究。
研究小组在过去20年里,通过医生收集了2万1327名男子的资料,包括他们定期报告健康情况和生活方式等。
在此期间,其中有1550人心脏病发作,1342人中风,超过5000人死亡。
那些每星期吃超过7个蛋的人,在此期间的死亡可能性要高23%,而吃蛋的糖尿病人死亡的危险增加了一倍。
另外,那些吃蛋最多的男人也比较显老、肥胖、吃较多蔬菜但早餐中含较少谷物,而且他们喜欢喝酒、吸烟和缺少运动。
[编辑 秋晓]
[QY]
新闻链接 > 更多关于 鸡蛋 糖尿病 营养 的新闻
[健康]青玉米用油烹煮吃 能抗老花眼法研究表明:果汁抗动脉硬化效果优于水果[消费]鸡蛋价格半月降价近一成新书《饮食定生死》杨志红 著[提醒]罐头食品差 营养流失多“带饭族”午餐法则:什么菜品不宜自带?近期东北地区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米饭情书 你有写过吗抚顺女子身患重症糖尿病 为爱放弃男友辽阳鸡蛋首次销往蒙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