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护心每周吃一次鱼
4月22日,据美国“健康日”网站报道,一项新研究发现,男性每周吃一次深海鱼,或者中等剂量的欧米伽-3脂肪酸,有助于降低心衰风险。
从1998到2004年,美国和瑞典两国的研究者随访了4万名年龄在45岁—79岁之间的瑞典男性,记录他们的饮食细节和健康状况。结果发现,每周吃一次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鱼类(如三文鱼、鲭鱼、鲱鱼、白鲑)的男性,其心衰的发生率比从来不吃鱼的男性低12%。同时,每天食用约0.3克欧米伽-3脂肪酸(在鱼肝油和鱼油中含有)的男性,心衰发生率低于那些每天食用较少者。
更有意思的是,每天摄取过多的鱼,或食用较大剂量的欧米伽-3脂肪酸,都无法保护心脏,甚至与那些从来不吃鱼和欧米伽-3脂肪酸的男性有着同样的心衰风险。
“这一结果可能会引导人们改变生活方式。”美国哈佛医学院心脏学家,该研究的负责人埃米莉·莱维坦博士说:“不过,这一结果可能还有另外的解释,人群中体质较差的人可能更倾向于食用过多的鱼类或脂肪酸,来增强营养,因此这些人心衰的发生可能与体质有关。”
[实习编辑 李光淑]
[lgs]
新闻链接 > 更多关于 男人 心脏 鱼 的新闻
男人婚后还“出轨”实有太多难言之隐倾听女人最爱的私房妙语 男人要学会说女人恋物分析:恋鞋是对男人挑花了眼性爱直击男女性事最隐秘对话 男女之间对话男人喜欢女人怎么表达性 女人要多学习女人最渴望被爱抚的部位 你了解是那些吗一张电费单牵出丈夫“家外家”我有点绝望男人和女人的性欲望有何不同 看他们的欲望男人心目中最抢手的女人 率真真实女人技巧大放送:侦探男人敏感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