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·中国辽宁新闻网
  • ·www.lnnews.net
辽宁:党建 人大 政务 政协 工会
当前位置:辽宁新闻网 > 生活 > 一家亲 > 内容正文

9旬老人因药瓶相仿误服药 连服50颗后身亡 任意显号

www.lnnews.net 作者:网上百家乐游戏 来源:未知 发布时间:2017-08-12 09:41

9旬老人因药瓶相仿误服药 连服50颗后身亡 任意显号 8月10日晚9点,一位口吐白沫、大小便失禁的96岁男性患者被送到苏州科技城医院。该患者因身体不适,想吃黄连素,却误将用以治疗呼吸疾病的氨茶碱错认为是黄连素。而氨茶碱的每日极大剂量为1g,该患者当日分时

9旬老人因药瓶相仿误服药 连服50颗后身亡  任意显号 


   8月10日晚9点,一位口吐白沫、大小便失禁的96岁男性患者被送到苏州科技城医院。该患者因身体不适,想吃黄连素,却误将用以治疗呼吸疾病的氨茶碱错认为是黄连素。而氨茶碱的每日极大剂量为1g,该患者当日分时段服用了半瓶,近50颗,服用量高达5g。虽然经过多方抢救,患者最终仍因服药剂量过大而导致身亡。

  记者了解到,黄连素和氨茶碱的药瓶大小相仿,该名患者连续服用许多药片后并没有发现服错。因该患者与老伴一起居住,患者病发时已是口吐白沫,而待其老伴发现情况不对通知儿孙,并拨打120求救时,已经是晚上。

  据苏州科技城医院统计,今年该院已收治十余例误服药的患者,其中大部分为老人。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汪明灯提醒,发现有亲友误服药物时,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治疗的同时,也要把药品盒子或说明书一同携带便于医生全面了解病情,并对症处理。汪明灯建议大家对药品进行有效分类,并贴上醒目标签,有利于老人进行识别。

新闻链接 > 更多关于 的新闻

 

下一篇:没有了 上一篇:休假消防员遇九寨沟地震:能救几个救几个 15省份发工资指导线

中国辽宁新闻网秉行“全新视野、优秀品质、地域特色、第一时间”的新闻观,致力打造“新”、“质”、“扣”、“快”的自身特色。

Copyright © 辽宁新闻网 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